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

至於他...(3)

去到夜店,這個他發現與其說這是夜店,倒不如說成鬥獸場。人多得很,全都跟自己很不相同,自己倒活像異類。他找到了一個合適的位置去觀察這裡的一切,就是吧檯的附近站著。

看著吧檯上的酒瓶,令他想起了那個三年多的女友。雖然他倆曾經住在一起,但有時候到了晚上,她總是不在他的床邊,她跟她的好友們到酒吧,然後肯定的是她不會早回來,有時候甚至不回家。回到家時,總帶著濃濃的酒味,他不喜歡她這樣對待自己的身體,認為喝酒不需要賣命。他甚至聯想到她在酒吧裡,可能發生的一切一切。

一個身體碰撞把他帶回現實。轉過身一看,是一個年青扎馬尾的女孩...

---------------

他和舊同學進門以後,他繞場一圈後,找到了朋友的檯,並介紹給他的朋友,但顯然這名舊同學不太習慣這裡環境,跟他說要走走看,他沒有阻止因為他知道每個人要離開他的comfort zone,總需要點時間,總需要點勇氣。

這裡對於他來說絕不是甚麼鬥獸場,而是超級市場,不過來來去去都是這些人,很少會有新的人出現。有時候也有想著離開這樣子的生活,但壓根兒根本沒可能因為一想到要回到家裡那個忙碌又專制的她,又想到很多時宅在家的她,就會想到有誰像我一樣如此自由自在。天下女人如此多,為何找來找去都是那些,今晚應該試一些比較沉默的女孩,他是這樣想著。眼底下有一個剛從洗水間出來的。

---------------

一個身體碰撞把他帶回現實。轉過身一看,是一個年青扎馬尾的女孩。對他來說,以前從不覺得扎馬尾的女孩會有多吸引,不過從對話間,感覺不到世俗,反而感覺到份率直。或許是因為周遭環境太吵,他跟她愈靠愈近。他開始感到有點熱,不知道是環境給他溫度,還是她給了他溫度。

這個她,令他想起了家裡的她;那個她已成了看膩的一個人,覺得她已經是家的一部份,縱使是這樣,他這一刻想回家。此刻,他明白到愛情不會像一條直線,會有起有伏,但他所追求的轉變不是下一個她,而是下一個階段。

四周嘈雜聲不絕,男和女在既昏暗又迷幻的燈光下貌似盡情地解放自己,以為那麼多人寂寞就沒有人寂寞;但在他眼中,只是群祈求擺脫寂寞的人,僅此而已。他決定離開這個眼前的她,只是輕輕的跟她說要走,頭也不回地走出了夜店,發了兩個短訊,一個給舊同學,一個給最愛說回家中。

---------------

這刻,他還未知道他的舊同學已經離開,當然還未查看那個短訊,他只著眼眼前的她。她有點眼熟,但卻說不上在哪裡見過,反正在這裡出現十居八九都是會玩的人。有個男向那女的埋身,見那個她的一臉尷尬,經驗告訴他,她跟那個男不認識,又不enjoy。二話不說,便話去一手拉著她的左手,說july,你怎麼在這裡,等我找你找得這麼苦。那個男還是不識趣的站在旁邊,於是他又再補充一句,你不是要認識edwin嗎?跟我走吧。他一直拉著她的手,直至轉角,才鬆開了手。
「希望你別介意剛才的唐突,但我真的看不過眼」
「你對每一個女孩都這樣嗎?你不是說要介紹我edwin嗎」
他的左面貼近了她的左面「我就是edwin,nice to meet you」
「你真的是edwin?你不認得我嗎?我是july,是你的大學同學」
他在腦海裡反覆思量,我真的認識這個july嗎,我只是憑直覺猜這個女的名字,不過沒關係,反正我今晚要人陪,她是誰,我不管。
她說「lets dance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